水川

他唯一沒有後悔過的選擇是你

【铁虫】 The Days Before…… (04)

两百粉点的帮忙搭衣服梗,梗由 @V-YAN 提供

我自己觉得这章好甜腻OuO

 

→01← →02← →03←

 

  其实Peter是个衣架子。

 

  男孩的身材精瘦,肌肉结实却不夸张,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非常赏心悦目,只是Peter本人对于打扮似乎没有特别的追求,常常穿着衬衫或T-shirt搭上一件牛仔裤了事,当然Tony对此并没有多大的意见,在他眼里男孩这样的穿著也十分可爱,只不过是偶尔会为此感到有些可惜。

 

  那天是某个周末上午,Tony应邀去参加慈善午茶活动,虽说邀请了许多业界大佬,但是主办方特别要求来宾们不要穿着正装,想营造一种比较轻松的氛围好契合主题。

  看见来函上的备注,Tony一时兴起就把Peter带来了家里,说是年轻人比较了解什么叫轻松的装扮,当然他知道男孩对于打扮根本没有特别研究,也不期望对方帮他搭配出什么绝佳的休闲套装,他只不过想稍微享受一下恋人帮自己挑衣服的感觉而已,再说了,这件事其实没有那么困难,他早就物色好两套衣服,只要Peter在其中二择一就好,也不用担心让他的小男友无法做出决定。

 

  虽说如此,Tony还是相当正经地试穿给Peter看了,而男孩也相当给面子,一副像是被委予重任的模样认认真真地看完这场不过十几分钟的时装秀。

 

  「如何,Peter?」他换回一般的家居服,将两套衣服举了起来,望着对方纠结得像是面对什么人生大事的表情忍不住轻笑几声:「有那么难决定吗?二选一而已,挑一件你觉得比较好看的就好。」

 

  「唔、也不是……只是、」男孩有些无措地微微拱起肩膀,视线仍然在两套衣服之间飘移:「我觉得两件都很好……」

 

  这个回答让男人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将手上的套装放到一边揉了揉Peter的头顶:「虽然你不需要这种技能……不过你这样是不能哄女孩子开心的喔?」

 

  年轻的英雄羞赧地轻笑了两声,就着被摸头的姿势微微抬起视线凝望自己的恋人:「那也没办法的……因为Mr.Stark不管穿什么都很帅啊。」

 

  喔……天啊。

 

  看着自家小可爱的赤诚而闪亮眼神,Tony居然感觉到自己的脸颊温度上升了,他淡淡地笑了下转过身,深吸了好几口气想压下那种突如其来的害臊情绪,老天啊他可是Tony Stark!曾经的花花公子调情大师!被一个小孩子弄到不好意思也太他妈丢脸了好吗?!虽然这也不能怪他!他怎么知道Peter那个不善言辞的小家伙会说出这种话来?!又把这一句字面上像是场面话的语句说得那么真诚不带一丝虚假!

 

  明明不是第一个人和他说过这种话,从Peter嘴里吐出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不管是少年闪耀得像是装了整个银河系的眼神,或是那满溢在声线中的倾慕,这一切都让那句俗滥的赞美衬托得像是一首优美的十四行诗……天啊他真的该重新评价一下Peter的甜言蜜语能力。

 

  为了掩饰自己的异常,Tony轻咳了几声拿起上面那套衣服,回头对着还在盯着他看的小家伙勾起嘴角:「感谢你的赞美,那我就穿这件吧……为了答谢你,我也帮你挑一套衣服如何?」

 

  突然的要求让男孩愣了愣神,意识到男人在说什么之后他慌忙站起身,两只手夸张地挥舞着:「不不不!不用了Mr.Stark!我什么也没做的、不需要──」

 

  「Come on, kid.」他无视了对方的拒绝,直接拉着Peter站到更衣室的正中央:「别那么小气嘛,我也想体验一下帮男朋友挑衣服的感觉。」

 

  「帮、帮男朋友……」这一句宣言完全堵住了Peter的抗议,他微微红了脸,扬起了有几分傻气的灿烂笑容乖乖地站在原地,有些害臊似地前晃了晃身躯。

 

  男孩的小动作让男人忍不住笑了起来,伸手又揉了一把对方的鬈发:「FRIDAY,启动立体投影,然后把适合他这个年纪的衣服型号叫出来,不用管价钱。」

 

  接下来将近两小时的时间Tony都在为Peter挑选合适的服装,说实在的这实在有点困难,就如最开始所说的,Peter是个衣架子,对衣服也没有特别偏好,任何服饰穿在男孩身上都能穿出一种特殊的韵味来,再加上Peter坚持Tony只需要买一套给他就好,多的他觉得自己没有立场接受,选来选去男人要不是觉得太显腰身就是觉得不符合Peter的气质,直到Happy打来通知他再不出发就要迟到了Tony才勉强选了一件红底的花呢格纹上衣,搭配上合适的围巾以及深色牛仔裤,甚至连黑色的厚底短靴都一并买了,这样的打扮既不会显得太招摇,也很适合Peter活泼明亮的性格。

 

  「好了,我已经付钱了,衣服到时候我会让Happy拿给你……」他笑着在Peter的脸上啄了一口,挡下对方的连连道谢:「记得要穿上啊,这可是我第一次这样帮你挑衣服。」

 

  收到男孩灿烂的微笑和一个轻吻之后Tony相当愉快地出了门,就算自家的司机朝他投来受不了似的白眼也不在乎了。

 

 

 

 

  这篇还有后续,等我过几天再写,我明天要小组报告我觉得好焦躁(咬指甲)为什么老师今天不点我们这组上台呢呜呜,这样我现在就可以超级愉快地填坑了QwQ

评论(27)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