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川

他唯一沒有後悔過的選擇是你

【铁虫】 The Days Before…… (06)

→01← →02← →03←  →04← →05←



  听说自家的小男朋友跑到咖啡厅打工去了。

 

  用「听说」是因为,Tony并没有从Peter本人那里听到这个消息,而是Happy在接送男孩的过程中注意到对方最近似乎都待在皇后区的某一家小咖啡厅里,稍微问了问之后Peter便兴高彩烈地对Happy说出自己在那里打工的事实,甚至连自己学会了拉花这件事都说了出去。

 

  而身为男孩的恋人,Tony对于自己并不知情这件事有那么一点点的心理不平衡,当然了,他的恋人绝对拥有隐私权,但是从他毫不顾忌地把这件事直接告知Happy的状况来看,在咖啡厅打工显然并不是什么需要隐瞒的事情,为什么会没有告诉Tony就很耐人寻味了,要知道,他的蜘蛛宝宝可是出了名的话唠,而且非常乐于分享,在Tony面前大多数时候他都不会特地隐瞒什么。

  在略为纠结了几秒钟之后Tony决定亲自到那家小咖啡厅去看看,反正严格说起来这件事应该也不算是秘密,他就当作是去探班也不错。

 

  于是在某个风和日丽的周二下午,Tony穿着极端不显眼的棉衫和牛仔裤搭上一副墨镜走进了Peter打工的小咖啡厅里,此时正好是店里的离峰时间,除了零散的几桌坐着客人以外大多数的位子都是空的。一进到店里Tony就在柜台后方看到了自家小男友,男孩正在整理冰柜里的蛋糕,身上穿着一件白色衬衫搭上深褐色的围裙,两只袖子稍微卷了起来固定在手肘的位置,听到门铃打开的声响Peter连忙抬起头,嘴角才上扬了一些就立刻转换成惊吓的表情,一句欢迎光临也就这样卡在了唇畔。

 

  「午安,我第一次来店里……」说着,男人装模作样地扫视了下墙上的菜单,皱着眉露出一副很困扰的模样:「你能帮我选一杯咖啡吗?再搭上一份甜点的话就更好了,不用管价钱。」

 

  「呃……好的,」男孩仍然一副呆然的神情乖乖地点了点头:「那么麻烦您稍等一下。」

 

  Tony自然地坐在了柜台边,全程看着Peter熟练地冲泡咖啡,加压、释放蒸气、打奶泡……他将滴入了浓缩咖啡的红色杯子从冲泡机底下拿了出来,拿起一旁的奶泡杯俐落地把雪白柔顺的奶泡倒入咖啡之中,随后从冰柜里拿出一份波士顿派一起放到了托盘上端到男人面前。

 

  看着卡布奇诺上方画着一只圆滚滚小蜘蛛的拉花Tony心情愉悦地勾起嘴角,捧起杯子啜饮了口醇香的咖啡,搭配上Peter为他搭配的蛋糕一并咽下,带着淡淡奶香气的波士顿配搭配上卡布奇诺更加衬托出了浓缩咖啡的醇厚,不得不承认这家店的店长还有点品味,咖啡豆的搭配不会显得过于酸涩,在入口的苦之后舌尖便会品尝到淡淡的花果甜酸,包裹在奶泡的香气之中衬得那一丝清甜更加清爽了。

 

  「选得不错嘛,Kid。」Tony朝着柜台后方正一脸紧张的Peter赞许意味地挑了挑眉,举着杯子朝对方轻点了一下:「我很满意。」

 

  收到他的称赞男孩扬起了有些羞赧的笑容,一副松了口气的模样接着去面对刚刚进入店里的客人们,背对着门口让Tony大幅降低了被认出来的机会,他用杯子和一旁的杂志遮挡着自己的脸,一面观察自家男友工作的模样,其实Peter挺适合这样的地方的,温和真诚的笑容和亲切的态度与这家店温馨的氛围相当合衬,来到店里的人们似乎也非常喜欢这位平易近人的邻家男孩,总会自然地和他搭上几句话。

 

  五点是男孩的接班时间,Tony在前十分钟就结了帐坐进停在路边的自家轿车中,挥手示意Happy再等等,一面传了封简讯给Peter,十分钟后果然看见男孩匆匆忙忙地跑了出来,在街上左右张望了一阵之后急促地冲进轿车的后座里。

 

  「Mr.Stark!」Peter一面大喊一面关上了车门:「你怎么会来呢?吓了我一大跳!我完全没想到你今天会来、」

 

  「我只是想看一下我的小男朋友工作得怎么样了。」Tony浅笑着侧过身,对男孩的方向眨了眨眼:「怎么会突然想要来咖啡打工呢?」

 

  「我只是帮忙朋友代一下班啦,就这一个月而已……」Peter脱下后背包紧紧地抱在胸前,望着Tony的眼神带着羞赧也带着几许失落:「我想晚点再告诉你这件事的……这样就一点都没有惊喜的感觉了,本来还想吓你一跳呢,我连钢铁侠的拉花都还没学会,所以就只能画一只蜘蛛给你了,而且还画得不太好……」

 

  男孩的碎碎念让Tony忍不住笑出了声,收到对方瞪大的质问眼神后笑得更开心了,一把览过男孩的肩膀在对方头顶上揉了揉:「已经画得很好了,圆滚滚的小蜘蛛挺可爱的。」

 

  「我本来又不是想画成圆滚滚的……」Peter咕哝着任由Tony蹂躏自己的头发,表情仍有些别扭,不过看见男人笑得那么开心他也忍不住跟着扬起了嘴角:「我泡的咖啡好喝吗?」

 

  「挺不错的,不过还有进步空间。」Tony刻意压低了声线,用一种严肃得过头的语气道:「我建议你以后就到我这里来好好练习怎么泡咖啡。」

 

  男孩笑得瞇起了双眸,眼底耀眼的光芒就像是灿烂的阳光:「好的,Mr.Stark。」

 

 


  我只是很想看Peter在咖啡厅打工OuO,白衬衫+深色围裙为自己泡咖啡……这画面简直太美好(掩面),感觉就很合适啊!

  这篇纯粹是为了满足我个人的妄想OuO,要是我家附近的咖啡厅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我一定每天都去光顾(够了


评论(18)

热度(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