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川

他唯一沒有後悔過的選擇是你

寫手問卷!

收到來自大家長 @夏木 的點名XD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水川,源自于最开始想写BG二创的时候帮自己的女儿取名字,因为当时还是用手写,所以我帮她取了个笔画少的姓氏,然后我的笔名就跟着女儿姓了OuO



2.当写手多久了?


  从有开始公开来算的话,七年了。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没有计算,但是6位数是一定有的。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的?现在呢?


  当时台湾有个论坛,看着其他人在上面张贴作品、分享心得,让我也很想加入那个行列,所以开始张贴自己的作品,其实就是希望能找到更多同好、分享自己的创作,如果有人能和自己有相同的触动我都会很开心。




5.第一次尝试创作在什么时候


其实是国小六年级哈哈哈,那时候都是写原创,会拿着废纸在背面写XD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当初构想情节真的很开心,我还隐约记得一些角色的名字,可是因为是拿废纸写所以已经丢光了,其实很可惜呢哈哈




7.现在主要写同人还是原创?


  同人,虽然一直想写写原创XD可是时间有限啊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BL我现在有在创作的就只有悟空贝吉塔和铁虫,其他的话就没有特定喜好了,喜欢上通常都是一瞬间的感觉,没什麽特定的类型,每个CP的萌点都不太一样



9.最爱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就是BL那两对了吧哈哈哈,写过的,直到现在都还在创作OwO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走温馨甜的风格吧?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我好像没有最喜欢的XD,有很多喜欢的作者,但对我来说他们都有不同的长处,所以好感是一样的。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的,去看别人的作品对我来说是一种放鬆,可以重整心情审视自己的创作



13.尝试过模彷别人的文风吗?


  我刚看完谁的作品风格就会有点偏向那个人XD,也不算是刻意模彷,就是会不自觉地去学,有刻意试过欧美文学的风格,但是效果不怎麽样XD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其实效率跟频率都很普通,我也有点苦恼,很希望自己的速度能再快点QwQ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音乐,歌的话会单曲循环一直听,纯音乐会轮着听。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做什么?


  休息,去看别人的作品。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看什麽CP,我对不同CP有不同喜好,但都很喜欢写甜的东西。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在群裡接收到别人的表白哈哈,或是有人跟我说能够想像我描写的角色演绎我写的剧情。




19.感觉自己的作品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长篇很容易失焦,或是太急着把剧情写完而缺乏描写。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你是那麽爱她啊,在她的星眸中看见一丝的失落对你而言都是死刑,你头一次这麽害怕失去一个人,但你更害怕亲手造成怀裡的人儿的毁灭,你永远记得她在昏黄的灯光下向你走来时有多麽美丽,耀眼得像是傲视众生的女王,需要信徒的仰慕与膜拜,所以你怎麽能看着她与自己一起摔得支离破碎?你怎麽能亲手造就她的支离破碎?她光彩夺目地走进你的生命中,你该让她继续发光,而不是磨灭她的绚丽。


  因为你是这麽爱她。



  终于,你嚥下这难喝的红酒,嘶哑地笑了起来,笑得疯狂,笑得撕心裂肺,笑得像是这世间再无任何事物值得你去笑。



这两句我选不出来哈哈哈,一起贴,都是出自同一篇的




21.写过h吗?


  写过喔!




22.坑品怎么样?


  其实不怎麽样XD,长篇满容易坑的......我坑品最好的是七龙珠XD




23.有没有遇到过创作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一定都会有瓶颈,会觉得想暂时休息,但从没有想过放弃,支撑着我的通常是读者,还有我的同好们XD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对作品的爱吧,喜欢自己写的CP、喜欢创作,保持着这种心情尽可能贴近角色地去写才不会破坏那些自己爱的角色。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


  H写得比较好了(?)其实是整体的文笔都有比较好一点了哈哈哈,我最开始的文笔嫩得不行,现在比较能好好地把一个故事说完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很少,我刚写完的时候不太会回去重看,因为觉得自己刚完成作品时会比较不客观,通常是边写边修,也不喜欢大修,就算不满意也是,觉得那是一个过程,顶多用同样的梗再试一次。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一直有人打断我创作,破坏思路。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慢慢把坑填好,希望能提升自己,让更多人喜欢自己的作品。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成长是一步一步累积出来的,不要只是去看别人有什麽,要去补足自己没有的,光是羡慕只会原地踏步。




30.艾特好友继续(´,,•∀•,,`)

 @岚·终于开始填坑·十一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