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川

他唯一沒有後悔過的選擇是你

【铁虫】 Rewrite ─ 02

→01←


  Peter睁开了眼睛。

 

  他反射性地看了看四周,这里是他的房间,一如既往摆满了杂物的书桌、整理得整整齐齐的床铺,墙上挂着的电子钟显示着现在是七月七号的晚上十点,他记得这天梅和互助会的人出门了,要两天后才会回来。

  他吁了口气,将手里的笔记本和玻璃珠塞到了天花板的夹层之中,拿着换洗的衣物就进了浴室,镜子里面反射出来的身影看起来实在有些吓人,还好他回来的这天梅是不在家的,不然看到他这副模样一定会晕过去。

 

  他拿来了橱柜里的紧急医疗箱,小心翼翼地清理身上的伤口,最严重的那道伤就横在他的侧腹上,感谢蜘蛛变异,将近二十公分的口子已经止血了,也幸好伤口并不深,这一次的混战他身上比较多的是瘀青,划开皮肉的伤痕倒是比较少,让清理的工作简单了很多,大致上消毒之后他打开了热水,让温热的水冲刷过他酸痛的肌肉。

 

  在莲蓬头下他疲惫地闭上眼睛,总觉得自己随时会昏睡过去,可是他还不能休息,已经知道Tony的死亡是因为自己了,他必须要想办法在这三个月里改变这一切……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像过去三次那样和Tony那么亲近。

 

  他噎了一下,心不住地抽痛,他还记得在这三个月里因为一连串的事件让他们两个的感情突飞猛进,当初他是那么欣喜,本来不抱任何期待的恋慕竟然会获得回应,而现在他却必须亲手断送──

 

  ──够了。

 

  他咬咬牙,推开了掳获住心脏的绝望,这一切都是必须的,与其获得短暂的爱恋再也见不到那个男人,他宁愿守着自己的感情远远地看着对方活得好好的。Peter一面洗着身上的血污一面思考了起来,追根究柢就是因为他和Tony一起经历过太多事情了,这让他们对彼此的好感成长到难以忽视的地步,甚至开花结果,他得尽可能地避免和男人有过多接触,但又不能真的失去联系,因为这期间Tony会遇上好几次危险,每一次几乎都是致命的。

  在热水的浇灌下他叹了口气,好不容易放松的神经又变得紧绷了,他心烦意乱地关上水龙头,胡乱地擦干水珠之后就套上睡衣出了浴室,一下子向后倒在松软的床垫上,瞪着头顶的天花板发呆,从身体各处传来的刺痛感让他烦闷地轻哼了几声,疲惫感海浪一般汹涌地冲刷着他,Peter叹息着闭上眼,轻轻压了压眉心,脑袋那股昏昏沉沉的胀痛感似乎越来越严重了,他的身体还没从先前的恶战里完全恢复,关闭虫洞时的冲击力道真的太大了,就算有战衣保护还是疼得要命……

 

  Peter咕哝着翻身用棉被裹住自己,眼睑后方似乎还闪烁着爆炸的火光,耳边还响着人们的尖叫嘶吼,他忍不住颤抖了下,深沉的倦意像浓稠的胶水黏黏呼呼的,一点一点吞噬了他的意识与心底的恐惧,就算眼前的战场看起来越来越清晰,清晰得甚至能看见敌人们狰狞的笑容,他仍然无法清醒,困倦主宰了他,他只能无力地陷入睡眠之中。

 

  ──就算他知道,接下来等着他的只会是梦魇。

 

 

**

 

 

  闹中刚响的第一声Peter就醒了,他呻吟着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随手按掉了闹铃,下床打算将天花板里的笔记本给拿出来,但在手伸出去的瞬间他却忍不住苍白地笑了起来,收回手转而走进厨房为自己弄一份早餐来吃。

 

  他根本不需要看就知道今天的日记内容是什么。

 

  07/08

  DearDiary

  Mr.Stark说我已经获准成为复仇者的荣誉会员了!Awesome!!这真是太酷了!他还送了我一本记事本,我以后要每天用它来写日记!今天真是最棒的一天!

 

  他在碗里倒入榖片,顺手从冰箱拿出了牛奶。今天的会面他是必须要去的,成为复仇者的荣誉会员才有里由和Tony一起执行任务,但问题在于,他实在有些担忧自己会在男人面前暴露,那个将时空跳跃器交给他的黑衣人说过,改变历史是重罪,他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情,而偏偏他又特别不善常说谎……前两次他还只需要顺其自然就好,但这次不一样,他得拿捏好他们两人的距离,才能在最终战役中避免Tony死亡。

  Peter皱着眉将空了的牛奶瓶扔进回收桶,味同嚼蜡地吃起碗里的早点,说真的他并没有把握……他总觉得Tony特别容易看穿他是不是在说谎,但是他也没其他选择,不是吗?而且就算男人真的察觉到他在说谎,只要他不把时空跳跃的事情说出去Tony也不可能猜到发生了什么事……说不定还会因为他的隐瞒而疏远他,让这份任务变得轻松一些呢。他自嘲地想着。

 

  十一点半刚到,Peter的手机便响了起来,少年看着面前的来电显示,等了三秒之后才压下通话键,用尽可能欢快的语气开口道:「Mr.Stark!是您吗?是不是有什么任务要交给我?我最近──」

 

  如他记忆中的那样,对面传来了再熟悉不过的笑声打断了他:「是,是我,睡衣宝宝……我不是为了任务打给你的,我只是想问问你今天下午有空吗?我有件事要当面跟你说。」

 

  「我、我当然有空!我要怎么过去呢?是Happy要来接吗?还是我……」

 

  「我会让Happy过去接你,你稍微等一下吧……」说着,男人有些迟疑地顿了下:「你还好吗?你听起来有些不对劲……」

 

  Peter噎了口气,慌乱地擦不知何时夺眶而出的泪痕,尽可能控制着自己的声线不要颤抖:「我、我没事的!只是因为接到史塔克先声的电话太兴奋了,而且最近纽约的空气很糟,我可能有点过敏之类的,Mr.Stark也要注意啊,出门的话、呃……」

 

  ──天啊他在说什么啊?

 

  Peter几乎要忍不住哀嚎起来,恼火地暗自斥责自己的粗心,才下定主意要疏远对方,这种关怀的问候又是怎么回事?

 

  但值得庆幸的是,他现在和男人的关系可没有熟识到透过声音就能察觉他的异常,听筒对面传来了有些无奈的笑声:「冷静点Peter,不用那么紧张……再等个半小时Happy就会到了,待会见。」

 

  「待会见,Mr.Stark……」

 

  他按掉通话深深地吸了好几口气,几乎要控制不住力道将手机给捏碎,勉强咬着牙放下掌中的电子仪器,无法脱口而出的吶喊像块烙铁死死地抵在喉间,灼烫的痛楚从神经不断蔓延,就连双眼也跟着疼了起来。Peter猛地仰起头,睁大着眼不让再次蓄积起来的泪水溢出,嘴角抿得紧紧的。

 

  他还不能垮还不能垮,还不到放松的时候。

 

  Peter捏了捏拳头,倒掉剩下的大半碗麦片仓促地将碗洗了洗,收拾时还差点把碗给摔了,他走进浴室冲了把脸,镜面里的自己除了表情过头的凝重之外没什么异常,还好他刚才忍住了眼泪,要不现在可就不会只有眼角难以察觉的血丝而已了。

  他拉开自己的棉衫,底下大片大片的瘀青已经褪得只留下浅浅的褐色痕迹,侧腹上的刀口也只剩一抹淡淡的粉色,他稍微伸展了下身体,四肢的肌肉拉展开来引来了些许刺痛,Peter皱了皱眉,看来一些拉伤的部分还没复原,不过不到不能忍受的地步。

 

  他撑着洗手台的两侧,闭上眼睛微微垂下脑袋,门铃声响彻了寂静的公寓,他知道,是Happy来接他了。 



评论(20)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