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川

他唯一沒有後悔過的選擇是你

【铁虫】─他与他

不讲道理的小段子,都是些脑洞(←?

可能会OOC

 

 

※你从不是冷血无情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个混蛋?”Tony嘶哑地笑了起来,语调中的嘲讽是如此明显,根本毋须费力去分辨,血液顺着他的脸颊向下向下,没入了他的胡须中。

 

  Peter往前踏了一步,没给他躲避的机会,额头轻轻地抵上男人的胸膛,就在那片曾经有着反应堆的伤疤上头。

 

  “因为你一直……都在忍受痛楚。”他轻声说,双手小心翼翼地抚上男人的背脊:“你的心,会痛。”

 

  Tony绷紧了身体,怀中的青年是如此温暖,他一向清新的气味混杂上淡淡的血腥,随着他能融化一切的体温一点一点渗入了男人体内,包括心上那层千疮百孔的防护障壁。

 

  Tony将脸埋进Peter的肩窝中,安静地哭了起来。

 

 

※请你等我

 

  他总是看着Tony的背影。

  他总是听着Tony的建议。

  他总是笑着接受Tony亲昵的轻拍。

 

  他总是,没能与他并肩而立。

 

  “Mr.Stark,我不会一直是个孩子。”他这么说着,没有漏看Tony脸上一闪而逝的讶异,羞涩却坚定地笑了。

 

  “总有一天,我会站在您身边的。”

 

  ──请等着我。

 

 

※你值得

 

  “Peter,你不需要一直道谢。”在他第四次表达感谢时Tony无奈地笑着打断了他:“这些是理所、”

 

  “这不是理所当然,Mr.Stark。”这次换Peter截断了Tony的语句,他认真地凝视着对方枫糖色的深邃眼眸,每一个字都是如此赤诚,好像他将自己的心全然融铸在其中。

 

  “您值得这些感谢。”

 

 

※wash away

 

  又结束一场令人反胃的辩论,Tony疲倦地坐进跑车,耳边似乎还回荡着那一声声严厉的指责,每一个词汇都充满了恶意。

 

  “Boss,Mr. Parker来电。”

 

  “接通它。”

 

  “Mr.Stark晚安!我刚刚在电视上看到了辩论会转播,哇喔、您真的超酷!那些家伙都哑口无言了,您有看见他们嘴巴一开一阖的样子吗?还有还有……”

 

  听着对面传来的活泼嗓音,Tony忍不住轻声笑了起来,紧蹙的双眉也跟着舒展了。

 

 

※Scar

 

  男人的胸前有道圆形的、狰狞的伤疤。

 

  少年的手背上有道小小的、不易察觉的伤疤。

 

  在得到它们之后,两人身上的伤痕只是越来越多,而且没有停止的迹象。

 

 

※Last word

 

  Tony带着核弹冲入虫洞时没有想过自己能不能回来。

 

  Peter带着枪伤出去巡逻时没有想过自己伤得有多重。

 

  在他们的字典里,“我”永远是最后一个词。

 

 

※共同语言

 

  “能量不够稳定,质能转换的速率过快了,试着调低反应炉运转速度怎么样?”

 

  “可以试试,但比起这个我倒认为是射线振幅的问题,我想先用原子转换器释放出的能量改变它的波长,然后再对振幅进行微调,只要降低个0.03%左右就行了。”

 

  “啊、我没想到这个,不愧是Mr.Stark……嘿、如果用反转能源可以吗?重新排列中子然后──”

 

  路过实验室本来想打个招呼的Rhodey听到了两人的对话决定还是到客厅看电视算了,他觉得自己和那两个科学宅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自己一人的无眠夜

 

  男人又梦见了自己的队友横尸遍地,他来不及救他们,都是他的错,也只是他的错。

 

  少年又梦见了自己亲爱的叔叔倒在血泊中,他本来可以阻止一切但他没有,都是他的错,也只是他的错。

 

  夜空繁星闪烁,今晚却有两个人独自坐在床边,注定一夜无眠。

 

 

※两个人的无眠夜

 

  “睡不着吗,蜘蛛男孩?”

 

  Tony看着Peter脸色有些苍白地走进厨房,勾起有些勉强的笑容点了点头,男人安慰地拍拍他,从冰箱中取出一盒牛奶交给对方。

 

  “谢谢……”少年有些沙哑地说,带着些许疲惫的双眸焦点迷离地看向身旁的男人:“您也是吗?”

 

  “容易失眠的体质。”他试着尽量轻松地回答,但梦里Peter沾染血迹的脸庞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他强迫自己扬了扬嘴角,拿起杯子打算啜一口咖啡。

 

  但Peter却抓住了他的手。

 

  “我知道我有点多管闲事……但Mr.Stark您不该在失眠时喝咖啡的……”他说着,不由分说地抢走了男人手中的杯子,Tony有些愣住,这孩子八成还没有清醒,不然平时他怎么可能敢这样对他:“也许您可以试试这个……”

 

  他看着少年利落地将牛奶加热并且掺入蜂蜜,温暖的甜味盈满整个厨房,恍惚间竟让Tony想起了家这个词……

 

  “这给您,Mr.Stark。”Peter扬起困倦却温和的笑容递出马克杯,Tony几乎是不假思索地接过了它,他或许也还没清醒,竟然没有想要推开这个对他而言过于孩子气的东西。

 

  于是他们一人捧着一个杯子,并肩坐在落地窗前,什么也没说。

  而在黎明升起前,他们倚靠着彼此睡着了。



※听着Titanium写的,这首歌好刺激灵感......

评论(11)

热度(2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